早期的旗山因為發展製糖業而發達,不僅帶動了旗山市街的繁榮,更讓旗山的歷史添增了許多老建築與記憶。

旗山舊稱蕃薯寮街,相傳在此地並無村落,有一位老太婆每天都在這裡賣著蕃薯,並且提供過路的旅人一處休息歇腳的地方,因而大家便給這裡起了個名叫「蕃薯寮」,而後於1920年又因「旗尾山」為境內最高的山,改名為「旗山街」,至1946年光復後,正式命名為「旗山鎮」。

旗山老街其範圍以旗山火車站為起點,包括了復興街、中山路、華中街一帶,仿歐洲巴洛克建築風格的洋樓、土埆厝茅屋、閩南式三合院及四合院房舍、石拱回廊街屋、中國式建築的古厝都是老街獨特的地標,來到這裡的您,肯定會感受到時代的變遷的深刻體驗。


看ㄌ上面的網頁介紹,我腦海中浮現了遊玩的慾望,盧ㄌ我老公老半天終於肯帶我們來這山區,路途真的很遙遠,讓我家寶貝受苦ㄌ,我家的小姑娘一路喊肚子餓喊到下車~~~真口憐!沒辦法,這遊玩的地點實在太誘惑我ㄌ>^O^<

終於坐到ㄌ北站,不知道是餓還是暈車在遠方就聞到ㄌ香味



在街上尋找我聞到的香味~~我家小姑娘馬上大哭喊著我肚子餓餓~~媽就這裡ㄌ,我要吃麵麵!
不給她吃真的覺得我好像在虐待她!!讓我害羞ㄌ起來..其實我很愛我家的寶貝看著時間心想也正中午不如就進去嚐嚐,走吧咱們進去飽餐一頓^^



哇哇!一眼望去還真的不少人在外帶,裡面也坐滿ㄌ人只好在外面等待ㄌ一會
趁著機會拍拍照..只是一個普通的麵攤怎麼可以如此多人?往店裡走去是一間很樸素的店
卻充滿古早味!!



等待的時間看著這些美味又可口的滷味小菜~~我口水可能都比我家那小寶貝流的還多
哈哈哈!
不過老闆為人超和藹可親一看就知道是間在地有點聲望的店家,基本的寒暄一下
點ㄌ兩碗麵跟滷味小菜立馬找座位坐去

等待餐點的同時看到這張證照,老闆娘真不簡單~~又漂亮又有實力(啵棒的)


裡面的裝潢好簡單但好恬靜我喜歡不吵雜的餐廳,帶點古早味道又不失現代感

麵跟滷味小菜終於煮好端上桌,我家小寶貝跟老爺已經筷子一夾也不等我拍照
我也是識時務者為俊傑的一員阿@@"
(難受香菇)
還好我反應夠快趕快搶這未入口的瞬間拍照



嘿嘿!趁他們倆還未碰到餛飩湯先拍ㄌ再說,不過話說回來這餛飩量多又實在~且超香的啦
不拍照了老娘也忍不住要動手吃麵和滷味~~~~~


吃之前先介紹一下這是麻醬豬乾麵~~我好興奮
真的沒看過肉條放那麼多的一碗麵且味道好好麻醬香醇濃厚口感立即昇華
讓我味蕾止不住跳動,一口接著一口真是大快人心!


這滷味小菜口感超棒且香又帶點Q度非常好吃
力馬快門大開,拍照一下
超軟嫩的豬腳筋
別搶啊!

我家小寶貝實在令我太驚訝(有那麼餓嗎)不過這還是她第一次
把那麼大碗的麵給吃完~~身為媽的我感到欣慰又驕傲(轉頭哭)

還記得剛那碗超級豪華餛飩湯嗎超多的餛飩吃起來很扎實又好入口
加點店家自製調醬,口感又自動昇華~~大大的滿足
所以剩下~~~~說錯沒剩下ㄌ

吃飽了走出門外當然要趁此機會出來拍些照片留念,很幸運我遇到這間樸實又充滿古早味道的麵攤當然要留點時光好好跟老闆聊聊天打擾他們一下下(雖然老闆很忙)
這間麵攤超好吃的CP值超高啦(大推)


老闆他們真是辛苦明明那麼忙ㄌ還是在展現那親切的問候
於心不忍的我也只好依依不捨地轉頭離去(哭泣)



跟老闆聊ㄌ一下原來他們以前是在高雄橋頭那附近開店的
因為家裡親人身體欠安才搬回這邊,休息ㄌ一年多
才在北站附近開業因珍惜在橋頭那段時光才又把這匾額掛上
提醒自己開業的初衷與想達到的夢想


補個菜單哈哈!望著這菜單忽然肚子又餓ㄌ的港覺!
所以我又立刻外帶了兩碗麵別笑我因這麵實在太好吃ㄌ
我忘不了那吃進嘴裡香醇濃厚且扎實的麵條



真是的~~~這麼好吃的一家麵攤竟然沒有被報導,還好我們跟這麵攤有緣分所以讓我們得以幸運的進來這家好吃的麵攤,看著天空望著外面的車站心裡才發覺這家麵攤可能歷史也悠久,看著街區旁人來人往都是要走進來這家外省麵攤,心裡不免羨慕起住在旗山的人們,這碗麵真的CP值超高,用料很豐富,湯頭又濃郁,麵又是老闆自己現做的,光這樣把這些文字堆疊起來心裡揚起(走吧再去遊覽一次旗山的聲音),我深深的了解到店家對他們的麵攤有多麼用心經營,製作好吃的麵,老闆你們的汗水跟精神,我會盡我能力把你們的麵攤美味帶回給我的親戚朋友分享~~
感謝老闆在百忙之中不辭辛勞的跟我們介紹這邊景點,還有好吃好玩的地方,現在我們又要往前體驗這趟旗山之旅,走走走我們大手拉小手的往旗山老街邁步前進!老闆在此跟你們說聲謝謝囉!我們期待下次再見~~令人懷舊的一碗麵^^